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淄博师专邀请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闫光宇到校讲专题团课
2017-04-17 1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新媒体运用等相关要求,丰富我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内容,巩固教育成果, 4 月14 日下午 团委邀请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副处长闫光宇到校广大团学干部作了《青少年媒体素养提升及理想信念培育》专题团课淄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翠萍,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彤、山东理工大学、淄矿集团、团区委等单位共青团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小文,团委书记刘晓莉,各团总支书记、各班团支部成员、校学生干部500 余人现场听取了团课。

闫处长结合自己丰富的网络实战经验,列举了充斥于网络当中的种种现实问题,用生动的网络语言为在场学生讲解如何理性甄别网络信息,通过大量不实新闻报道案例,介绍了“以偏概全”、“借题发挥”、“道德绑架”等“黑魔法”的危害,犀利地指出了网络谣言的动机,全面地讲述了我们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让全体团学干部认识到在形形色色的网络世界里,要理性思考、善于听取不同意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客观立场,明辨是非曲直,主动成为新媒体时代网络文明的倡导者、推动者、实践者。

闫光宇现任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副处长,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理事。“中国制造日”发起人。他创作课程《黑魔法防御》被团中央誉为“史上最牛团课”。 曾发表过《旗帜鲜明的高级黑》、《当前意识形态形势》、《不能用刀叉否定筷子》、《愚蠢的刺激论》等。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