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回顾>>正文
淄博师专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5-04-03 09:49  

为响应团市委关于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号召,淄博师专团委在3月份集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是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传承敬老爱老”。 329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赴淄川麓村康寿养老护理中心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学前教育学院30余名志愿者在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志愿服务3小时,为敬老院打扫卫生,粉刷墙壁,装饰走廊,改善环境;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整理被褥;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带去了水果,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送上了祝福,带去了欢乐。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次难忘的实践体验,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教育,今后将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爱老敬老、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二是开展节能环保宣传活动。328日,由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倡导组织学生在宿舍区举行“地球一小时”节能环保宣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节能环保意识,同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在生活中从点滴中做起,汇聚起每个人心中的环保低碳梦,行动一小步,环保一大步,用我们的点滴行动为地球营造美好的明天。”

三是开展环保清洁活动。330日,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10余名志愿者到淄川留仙湖公园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公园内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壳等垃圾,装到随身带着的垃圾袋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志愿者们希望以此来唤醒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四是开展“关注星星的孩子”宣传活动。校志愿者总队在4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向路人发放便利贴,填写爱心寄语,向公众介绍自闭症的相关知识,号召全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营造和谐社会正能量。

五是通过新媒体宣传学习雷锋精神。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出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志愿服务常态化,运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