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回顾>>正文
团委学期工作总结报告表
2014-06-18 10:55  

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机构职责为依据,体现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任务进度等)

1.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开展各类主题教育。以清明节、端午节、母亲节等节庆日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7场团干部恳谈活动。组织学生骨干回访“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2. 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参加全省“共建青年林”志愿服务活动。

3. 心理中心开展13级心理委员、家庭偏远地区学生群体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有针对性的面向学生开展团体辅导;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4.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工作,积极组织参加社会调研,在第五届调研山东活动中,我校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

5.组织参加首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我校学生社团共在校内开展社团展示类和参赛选拔活动9项,16个社团承办相应的活动,推荐11个社团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流行舞大赛、书法大赛、曲艺小品大赛、环保创意大赛等赛事。在本届省社团节中共获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

6.五四期间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教育活动;表彰2014年红旗团总支、十佳团干部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组织推荐,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附中团委获淄博市五四红旗团委,人文科学系团总支获淄博市五四红旗团总支,1人获淄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获得全国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7.开展我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共开展了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说课大赛、校园才艺大赛、手工制作大赛等17项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

8.积极开展“5.8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宣传推广活动;数理科学系志愿服务队获“淄博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3人获先进个人。

9.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期间开展了心理短剧、小品大赛。面向全校开展了“爱要大声说出来”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和“美丽心灵,快乐生活;敞开心扉,放飞梦想”心理健康主题漫画展,均取得良好成效。

10.心理中心积极组织参加“成长陪伴心灵护航”山东省2014年大学省心理健康节各项评比活动。共获得团体三等奖1项和个人二等奖1项。

11.组织开展我校今年西部计划工作,通过动员报名,笔试、面试选拔,体检等程序,最终选拔推荐6名志愿者参加今年西部计划,其中4人赴新疆,2人赴西藏。

12.组织开展“道德讲堂”,优秀毕业生胡晓青讲座,反响强烈;邀请淄博市青年创业导师到校开展讲座。

13.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工作,举行培训讲座5场,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14.开展毕业生系列活动,优秀毕业生孙启明个人书法展,毕业杯篮球赛,各院系毕业晚会等活动。

15.组织参加淄博市大学生骨干赴基层团组织挂职锻炼工作,共选拔15名优秀学生干部到乡镇、社区团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

16.动员部署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以自发组队和个人实践的形式,返乡开展各种实践活动,做到人人参加社会实践,个个都有实践论文。

二、取得成果情况
(本单位(部门)取得的主要成果,突出工作创新点和工作效果评价。)

1.我校团委被表彰为2013年度淄博市“红旗团委”,山东省2013年度“先进团委” 荣誉称号。

2.积极组织参加社会调研,在第五届调研山东活动中,我校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

3.组织开展了7场团干部恳谈活动,为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推进、与青年学生的深入交流提供了平台,极大促进了团的作风建设。

4.组织参加首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推荐11个社团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流行舞大赛、书法大赛、曲艺小品大赛、环保创意大赛等赛事。在本届省社团节中共获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

5.经团委推荐,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附中团委获淄博市五四红旗团委,人文科学系团总支获淄博市五四红旗团总支,1人获淄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6.数理科学系志愿服务队获“淄博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3人获先进个人。

7.心理中心积极组织参加山东省2014年大学省心理健康节各项评比活动,共获得团体三等奖1项(微博协会在省心理微博大赛中获三等奖),和个人二等奖1项(心理中心教师王福臣提报的论文在省心理健康节论文评比中获得二等奖)。

8.加强宣传工作,在学校网站发稿13篇,部门网站更新各类信息70余条。校学生会、志愿者建立微博并定期更新。

9.组织开展我校今年西部计划工作,通过动员报名,笔试、面试选拔,体检等程序,最终选拔推荐6名志愿者参加今年西部计划,其中4人赴新疆,2人赴西藏

10. 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工作,举行培训讲座5场,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11.开展毕业生系列活动,优秀毕业生孙启明个人书法展,毕业杯篮球赛,各院系毕业晚会等活动。

12.组织参加淄博市大学生骨干赴基层团组织挂职锻炼工作,共选拔15名优秀学生干部到乡镇、社区团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

三、常规工作情况
(按照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体现每个主要观测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开展各类主题教育。以清明节、端午节、母亲节等节庆日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7场团干部恳谈活动。组织学生骨干回访“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参加全省“共建青年林”志愿服务活动。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开展讲座5场,加强对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的

指导,注重传承与创新,不断夯实团学组织建设。部署了2014淄博师专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落实与开展。我校参与第五届“调研山东”活动,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鼓舞了师生参与“调研山东”的士气与热情。扎实落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拔6名同学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4人赴新疆,2人赴西藏。组织开展了学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共开展各类活动17项,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通过个体咨询共为学生解决心理矛盾与困惑,及时解决学生突发心理问题。邀请校外专家、校内教师有针对性开展专题讲座。圆满完成第四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各项活动,活动成效突出;参加2014年心理健康节评比并取得可喜成绩,其中在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优秀论文评选中,我校推荐的心理健康论文取得1篇获二等奖,微博协会在省心理微博大赛中获三等。开展社团指导教师聘任工作,对社团进行注册及学期考核,进一步规范社团工作。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开展了优秀毕业生孙启明个人书法展,毕业杯篮球赛,各院系毕业晚会等活动。完成关工委、红十字会等相关工作。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备注:可另附纸填写。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